佔領者感言[2011-10-20]

20 十月

Dnise
我為何而來:
我看見很多公公婆婆在場別人飲酒作樂的時候在一旁收集,而收集廢紙,衣服去變賣的人愈來愈多,亦未必都是冇錢開飯的人,但總之在這個社會,錢愈多,人們就感到愈安全。為了這些「安全感」,很多舊價值就被犧牲了。譬如說,每人因為慳一個幾毫都去幫襯連鎖超市,小店鋪入貸少利潤低,再加上業主加租,就支持不住倒閉。原來的舖位又變成了同一個集團但招牌不同的連鎖店,原有的社區聯繫,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就隨著金錢流動,流走。市民看似有得揀實際係無。我們慳了一個幾毫用來幹嗎?儲錢買樓。講到尾,香港人的衣食住行甚至人生目標都是圍繞著幾個財團。它們是比政府更大的勢力。能期望誰人幫助?走出來逗留越久,就越能用毅力推動改變,至少向財團企業家施壓。

體會
在這裹幾天了,感覺少了無力,而且每天也學會新的東西。因為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的人,開會時交流想法,互相尊重,而且大都為這個社會貢獻一己之力,我希望我們的回報是更好的生活。而「更好」,並不是指「更富有」。

小長金
在這裡室寫生閱讀,觀察和觀察,渡過了一個下午。

HF
一個自發,自律的小型互助社區,接納各方人士,很自由很愉快地過了一個下午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