佔領中環第二天,再來分享大家的感言

16 十月

佔領中環的第二天,我們在中環匯豐總行下,張開了帳篷,也有朋友帶來了床和被褥。我們就在這片石屎地上,席地而睡。天亮,我們一起分享早餐,有的人在看書,有的人在畫畫,有的互相閒扯一番。然後我們置好了儲物櫃,設了分類回收垃圾箱。稍候我們會開始討論會,還有支持同場舉行的支持外傭爭取合理權益記者會,然後晚上,這裡會有游gig show。現在就來吧,絕對不會遲,我們來一起分享這本應屬於人民的空間。

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

再有朋友分享了他們想說的話……

Klaus

我們現在在匯豐的樓下

正在實驗一個沒有資本主義的生活模式

有人畫畫有人寫字有人唱歌

建立自主的生活

必須打倒資本主義

老瑤

金融霸權,

斷我水源!

官商霸權,

亂世根源!

Zams 

第一晚留底的感覺,

就似看見盤古初開的新社會,

人人都在尋找工作,

工作正在等待人去開發。

Alex

剛剛看書看到”國家是階級矛盾不可調和的產物”,以及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寄望他們的國家、政府緩解資產階級對99%的人的壓迫。但我覺得靠國家靠政府根本改變不了所有勞動群眾的生活,丁點改善也不會發生。我們必須用行動向資本主義說不、說FUCK!

即使今次的佔領行動只是一個表態,但見到更多的群眾醒覺了,這次、下次、再下次。。。一次又一次的佔領行動除了可以與其他同伴一起成長、一起覺醒,更可令大家的對抗性一起提升,一次又一次的磨練。真正能瓦解資本主義的,是眾多同伴與所有勞動者聯合起來,一起推翻資本主義制度!我們就由這裡開始,一起行動!

參加佔顩的行動主要是希望響應世界各地的反對聲音,亦同時盡自己的責任表達自己對現時政府的想法,而不是借他人代表自己。

在短暫的留守過程,印象最深刻是與留守的「朋友」就活動的伸延,互相交流彼此的期望與願景,即使只有十數人,但是卻令自己聆聽其他人的想法。當中不乏認真且具體的討論,或是隨意且夢幻的意念,而我希望佔領的行動是以一個有別於自由主義/ 資本主義的生活模式繼續挑戰香港主流文化。

Cheng Loner Ax.

打從佔領華爾街的第一日,就想香港會否有類似行動?

包圍立法會,七一遊行,許多事我都錯過了。所以雖然前一日沒有來,今日早上我也來了,拍攝一下,了解一下,支持一下。

叫喊過了,大家冷靜了。我個人立場是一個共產,資本之間的中立,希望矯正這個太偏重資本主義以致腐臭的地方。

從前我說我反共,我討厭政經,我錯了。政府本身不會進步,人民要靠普羅大眾的力量才能改革。

以前我說香港是臭港。我倒不希望香港人繼續讓這地方繼續臭下去。
tiv

華爾街、中環、匯豐。
石屎地上,共存著銀行家、和勞動人民。
這本應是屬於大家的土地,為何會被私有化呢?這是我一直在問的問題。

我們嘗試以佔領來重新界定土地的作用,我們帶來帳篷、被褥、食物、書本,嘗試建立自己的社區。

我所期望的,並不是富貴奢華的生活,我只希望活得快樂,跟朋友在一起,閒天喝酒,做自己喜歡的事。可能就像現在那樣。

這期望聽起來並不奢侈,但身處這片石屎森林裡,又有誰真可以如此快活?

2 回應 to “佔領中環第二天,再來分享大家的感言”

  1. bigmistake12 十月 16, 2011 於 12:05 下午 #

    多口二問:
    今天見到很多散兵市民,很想參與但不知做咩好咁,如果有圖書館,而明天又可成功繼續佔領的話,可以考慮搞D反資書籍的書介會,對象係一般市民,等大家有個更方便同陌生人討論想法的平台?
    再另外,今日見大家其實係用左一片平時好多傭工姐姐用的地方,雖然公共空間人人可用,但唔知有無同佢地解釋下發生咩事點解咁做,以及與傭工姐姐有咩關係咁呢?

  2. m 十月 21, 2011 於 1:41 上午 #

    hey, there are free stuff to give away on this web page:
    http://hongkong.asiaxpat.com/classifieds/free/

    you may find the things u need in HSBC.

    support you guys~!!!

發表迴響

